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几内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e Guinée

首页>中几合作

来源: 类型:

几内亚苏阿皮蒂水电站项目:抓好复工复产,助力当地抗疫

几内亚苏阿皮蒂水电站项目:

抓好复工复产,助力当地抗疫

 

 

文章来源:电建三局

作者: 叶  敏张江波

2020-5-15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几内亚现存病例持续上升。面对如此严峻形势,几内亚苏阿皮蒂项目职工上下同心,充分利用现有资源一方面抓好疫情防控,一方面抓好复工复产。确保项目生产安全有序开展

 

       项目介绍 

       几内亚苏阿皮蒂水利枢纽 

       苏阿皮蒂水利枢纽为碾压混凝土重力坝,建成后将是西非坝体最高、库容最大、装机规模最大的水利枢纽。该项目将于2021年竣工投产,届时将同下游凯乐塔水电站形成统一调度,其63亿立方米的库区蓄水量将为凯乐塔电站旱季出力提供保障,基本解决几内亚电力匮乏的困境,使几内亚成为西非地区的主要电力出口国之一。


 

        工程进度 

       项目施工进度可控。3月帷幕灌浆作业再创佳绩,超额完成月度计划任务量的157%。3月25日,厂房尾水渠顺利通过对外联合检查验收。4月7日,石料场完成最后一次毛料开采爆破作业,为剩余主体工程混凝土浇筑做好了储备工作。4月30日,完成低位导流底孔最后一仓封堵混凝土浇筑施工。5月8日,3号机组转轮顺利吊装就位。



       科学防疫 上下同心 

       公司关怀 :4月24日,公司紧急采购的第一批海外防疫物资10万只口罩经过20多天辗转旅程,安全运抵苏阿皮蒂项目。

 

       区域大封闭:为切断外来疫情输入风险,项目联合总包方对施工区域进行封闭式管理,与当地政府协商将周边村镇纳入统一管理,减少外来人员进入。经过共同努力,项目及周边无疫情发生,维护了项目区域稳定环境。

 

       与业主及当地政府协商, 携手抗疫传承中几友谊

       项目当地雇员管理负责人印制中法语疫情宣贯手册,协同几内亚能源部业主现场代表每周到项目周围村镇进行中几友谊和疫情知识宣贯,拜访当地政府、村长和酋长,通过普及防疫知识,提高村民对疫情认识,破除国际上的各种谣言和虚假宣传,消除村民恐慌心理,理性对待疫情,传承中几友谊,为项目正常施工生产奠定良好的外围环境。

 

       与当地村长沟通并宣讲防疫知识, 捐助防疫物资 

       为帮助项目周边村庄防控疫情,项目部与总包方中水对外公司从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紧急采购一批爱心防疫物资,向项目周边地区进行捐赠,争取当地政府支持,帮助周边村民共同抗“疫”。

 

       提供医疗救助承担社会责任 

       几内亚医疗水平落后,医疗资源主要集中在首都和各大城市。项目周边村镇无医院医生资源,当地村民原来发生疾病后一般都难以医治。项目与几内亚首都中几友好医院合作,在项目设置当地医务室,聘请中几医院医生为当地工人、周边村民提供医疗诊治和紧急救护车救助。项目自开工以来,每年为周边村镇村民提供近百次医疗救助服务,与周边村民提供建立良好的互助关系。


       守望相助,四海同心    

       共克时艰,同舟共济  

       境外防疫我们在行动  

       这场战“疫”我们能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