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几内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e Guinée

首页>中几合作

来源: 类型:

常驻几内亚的中资机构人员需要办理的长期居住签证和外国人工作许可证

常驻几内亚的中资机构人员需要办理的长期居住签证和外国人工作许可证

 

按照几内亚的相关法律和几内亚移民局的解读,常驻几内亚中资机构工作人员需要办理有关证件如下:

 

  1. 入境签证

    持因私普通护照的中方人员,应到几内亚驻华使馆办理入境签证。

    持外交、公务、公务普通护照的人员,如果在几工作时间不超过30天,可以免签证入境。

    如果在几内亚工作时间超过30天,则还应到几内亚驻华使馆办理入境签证。

    记者、短期培训生等不享受免签证待遇,都应当办理入境签证。

        注意:持中国护照的中国公民不能在抵达几内亚之后再办理落地签证。几内亚的落地签证只适用那些来自几内亚在该国没有设立使馆或领事馆的国别。而几内亚在北京设立有使馆,可以办理入境签证;因此,落地签证不适用于持中国护照的中国公民。

     

  2. 在几中资企业长期工作的中方员工,在入境后,需要办理一年有效的长期居住证和外国人工作许可证。

     

     

    长期居住证(un visa de séjour de longue durée une « carte de résident » ),有效期一年,可多次延期。

     

    办理机构:

    Direction Générale de la Police Nationale (DGPN)

    Direction centrale de la Police de l’Air et des Frontières (DCPAF)

    Section Titres de Séjour.

     

    地址:

    COLEAH (situé à hauteur du marché de COLEAH, à quelques centaines de mètres de la résidence « MOUSSOUDOUGOU »).

    route du Niger,

    côté marché de Coléah

    rue MA 292.

     

    联系人:

    le commissaire

    M. Abidou TOURE

    +224- 601 33 62 58),

     

    le lieutenant de police

    Mme. Adjama Fina KEITA

    +224-664 56 51 76).

     

    对外办公时间:

    周一至周四: 800 --1700

    周五:  800 --1500.

     

     

    所需材料:

    --护照

    --护照复印件(个人信息页+几内亚入境签证页)

    --2张照片

    --在几内亚居住的理由(劳务合同、职业证书等)

    --现场填写一张表格

     

    费用:每人每年70万几郎

     

     

     

     

    《外国人工作许可证》Permis de travail

     

    在几内亚从事有报酬工作的中方人员,除了办理上述居住证之外,还需要办理《外国人工作许可证》。

     

    《外国人工作许可证》,有效期一年,可多次延期,费用为每年每人1000美元。

     

    办理地点:

    几内亚技术教育、职业培训、就业和劳工部

    Ministère de l’Enseignement technique, de la Formaiton professionnelle, du Travail et de l’emploi.

     

     

    驻几内亚经商处

    2019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