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几内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e Guinée

首页>市场与经济

来源: 类型:

几内亚公共债务情况

8月23日,几内亚经济、财政和计划部发布2022年第二季度公共债务简报,第二季度债务较第一季度减少1.8亿多美元,即从第一季度的72.03亿美元下降到第二季度的70.18亿美元。简报中称债务比率的下降是 “审慎的债务管理结果,几内亚政府更倾向于使用优惠贷款,这与其公共财政改革保持一致”。

目前几内亚债务存量由56%的外债即39亿多美元和44%的内债即30.8亿多美元组成。国内债务由各类债券组成,外债由多边债务(46.8%)、双边债务(45.3%)和商业债务(7.9%)组成。据法国科法斯(COFACE)数据,中国是几内亚的主要债权人,几乎占其公共外债的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