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几内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e Guinée

首页>市场与经济

来源: 类型:

几内亚货币汇率

近年来,几政府已实现了几内亚法郎(GNF)对美元汇率的相对稳定。自2020年11月以来,几内亚中央银行(BCRG)一直在执行既定和透明的干预规则指导下的汇率政策。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数据,2019-2020年,BCRG官方汇率和平行市场汇率之间的差异接近2%,已经大大减少。自2020年以来,通胀率一直高于BCRG的个位数目标。由于食品价格上涨、货运成本增加和BCRG的宽松政策,加之COVID-19的影响,2020年通胀率年均达10.6%(2019年为9.5%),预计2021年将达到11.6%。

截止2020年12月底,几外汇储备为2.2个月的商品和服务贸易进口额,这是由于服务贸易进口的大幅增长(+279.1%)限制了采矿业繁荣发展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