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几内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e Guinée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几过渡政府盘点2022年投融资情况

近日,几过渡政府盘点2022年投融资情况,以表明过渡政府未被国际社会特别是金融机构遗忘或孤立。

1月28日,非洲开发银行承诺陪伴几内亚实施有效公共投资项目和方案,并称已逐渐增加向几提供融资,从2017年的1.8亿美元增加到2021年的6.4亿美元。

4月13日,几政府首次推出财政债券(TBA),以实施公共工程、卫生、教育和社会行动等领域的87个优先项目,计划发行1.67亿美元,首批发行了8900万美元。

5月,美国向几提供贷款2300万美元,用于抗疫。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表示将向几提供融资10亿美元。

7月25日,法国开发署(AFD)与几财政部签署了5千万美元的贷款协议,期限为20年,宽限期为10年,用于建造科耶省库里亚农村垃圾处理厂。

8月27日,世界银行国际开发协会向几提供为期三年的5.2亿美元融资,用于几内亚公共财政管理、稳定宏观经济和公共债务管理改革。

9月28日,非洲开发银行向几提供551万美元,以加快实施尼日尔河流域综合发展计划。

12月7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结束了与几内亚政府的第四次磋商,决定向几提供5 355万特别提款权(7 100万美元),以满足几内亚与全球粮食危机有关的紧急国际收支需求。

另据几经济和财政部数据,2022年几内亚经济增长率为4.7%,2023年将达到5.6%,通货膨胀率达12%。

目前,几公共债务为70亿美元,其中外债40亿、内债30亿,相当于几内亚国内生产总值的40%多一点。几国内生产总值介于170至190亿美元之间。

根据几国内生产总值、债务比率和债务存量,2023年几可举债4亿美元,2024年达1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