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几内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e Guinée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几内亚过渡政府12月28日内阁会议主要内容

12月28日,在内阁会议上,几过渡总统指示政府各级部门安装电表,编制水电费预算,定期支付水电费。总统认为,各部委和公共服务部门必须在支付水电费方面树立好榜样。总统还要求人事任命不能任人唯亲,拒绝裙带关系,要以能力和道德操守为基础。总统建议建立一个服务平台公开招聘,为所有几内亚人提供同等机会。此外,总统要求经济、财政和计划部长在处理商业垄断时不得损害中小型企业和中小型工业的利益。

针对全球疫情蔓延,感染病例激增情况,总理要求卫生部长立即召开科学卫生委员会会议,采取一切必要措施,避免感染剧增现象。同时,他请卫生部长和安全部长加强入境点的检控措施,增加检测点、提高抗体检测量。

总理肯定了预算部长通报的2022年初步预算法案,认为预算是基于现实宏观经济假设和审慎的收支评估完成的,具有合理的确定性,从而保证了预算的可持续性和财政平衡。

预算所依据的主要假设是2022年几内亚GDP预计为5.7%,通胀率10.1%,财政压力13,88%,美元兑换几郎9696。基于此,2022年国家财政收入预计26.1亿美元,支出30.6亿美元,财政赤字4500万美元,占GDP的2.6%。预算支出主要部门及占比分别为,教育和卫生19.6%(2021年15.8%),其中教育11.8%,卫生7.8%;基础设施和交通8.2%(2021年5.4%);农业4.3%(2021年2.4%);司法、国防和安全14.5%(2021年13.5%)。

内阁会议建议以过渡总统令的形式通过《2022年财政法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