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几内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e Guinée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几内亚新冠疫情有恶化趋势

12月27日,几内亚国家卫生安全局(ANSS)商讨应对疫情蔓延紧急措施。在过去四周,几内亚确诊感染病例增加了700%以上,阳性率从0.9%上升到5.7%。据几内亚足球联合会公告,有多名参加2022年非洲杯的球员感染新冠病毒。

截止12月26日,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8例(检测样本1023份,阳性检出率16.42%),治愈病例11例,死亡病例2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1412例,治愈病例29815例,死亡病例389例。

几内亚政府正希望通过改善病人护理,提高住院接收能力,加大宣传、筛查和疫苗接种力度,以应对新冠病毒传播。

12月20日,几内亚重新启动了疫苗接种运动,过渡总统和总理参加了仪式,他们鼓励民众接种疫苗。

截至目前,几内亚尚未发现Omicron变异毒株。据ANSS数据显示,仅有不到8%的人接种了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