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几内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e Guinée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特变电工拟向天池能源公司增资以建设几内亚铁路项目

特变电工拟向天池能源公司增资以建设几内亚铁路项目

 

2019-11-22

文章来源:新浪财经

  

特变电工(沪市股票代码=600089)发布公告,为加强海外市场的开拓,调整市场结构及产业结构,实现长期稳定收益,公司控股子公司新疆天池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天池能源公司)拟在几内亚共和国投资设立项目公司,并以几内亚项目公司为主体投资建设几内亚共和国特立梅雷-博法铁路项目。

 

  几内亚铁路起点位于几内亚桑图SANTOU矿区,终点为韦尔加角CAPE VERGA港口,主要用于铝土矿等矿石的运输,是服务于铁路沿线矿区、周边矿区及沿线群众的多功能综合铁路。

 

  几内亚铁路项目投资估算总额为7.69亿美元,该项目资本金为投资总投资的30%(即2.31亿美元),其中天池能源公司投资持股比例不低于51%,该部分项目资本金由天池能源公司以自有资金向几内亚项目公司增资解决,天池能源公司自有资金不足时由公司向天池能源公司增资,天池能源公司再向几内亚项目公司增资解决;其他项目资本金由几内亚项目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等方式解决。如该项目未引进其他战略投资者,全部资本金由天池能源公司投资(包括天池能源公司自有资金及公司向其增资)。项目资本金以外的其他资金由几内亚项目公司通过中资银团贷款、其他金融机构融资、融资租赁等方式解决。

 

  因公司向天池能源公司增资时,公司关联方、天池能源公司股东新疆众和放弃对天池能源公司的增资权,该事项构成公司的关联交易。